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2-02-21
浏览量 0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把精力迅速投入到工作上来,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领导班子、各相关股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1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工作要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社会发展。要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的安全;要统筹本职工作和交派工作;要把区域主导产业、小微企业、新兴产业、前景广阔的企业上档升级、快速发展作为重点,发挥职能优势,深入企业,多为企业想办法、出主意、解困难,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要提高群众反映问题即12315和12345热线办结的速度和质量;要提早安排年报公示工作;要做好书记月点评工作任务;要做好各项质量抽检工作;要严肃规范执法快办快结。

2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二是做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追溯系统录入管理,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可控。三是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和安全工作。机关夜间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严禁饮酒,杜绝空岗、缺岗问题。四是提前准备“3·15”的宣传活动。

会议强调,2022年市场监管总体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思想,以“优服务、强监管、提质量、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深化全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行动,以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为统领,扛牢市场监管职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市场秩序,创新实施“政治引领”“服务提质”“安全守护”“质量提升”“监管提效”“常态防疫”六项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锲而不舍的坚强意志,奋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行稳致远,展现最拼搏、亮出最精彩,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满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分管局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