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大册营镇深入推进医保工作

发布:
满城区大册营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2-21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大册营镇全体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进村入户,积极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续保工作,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服务群众。

177d9f9305660439bb66dfe43b6f4dc

“强调度”明确责任到人。实行征缴工作日排名、日通报制度,通过在微信群“晒一晒、比一比、评一评”,督促各村加快缴费进度。由包村领导带队开展督导,确保依照时限及计划安排,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c2642419e6b1902700719b426670f69

“强宣传”确保覆盖到户。通过召开小组会、广播“村村响”、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医保政策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加深广大民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有效引导居民及时参保、续保,为实现全民参保打下坚实基础。

0267d3dd3bc58d90e6ce4dd0de9c7b2

“强服务”做到温暖入心。重点关注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对行动不便或者在外务工且希望在家参保的群众,由村两委成员代收医保费后到村部进行集中统一缴费,确保医保参保不漏一人。

截至2月20日,大册营镇医保缴费工作已征缴34924人,已完成比例达96%。医保征收工作已进入扫尾工作,全镇将再上措施,再强力度,确保医保征收任务圆满完成。

张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