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2-24
0

1

2月22日,我区召开2022年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教育和体育工作,明确工作重点和方向,调动全体教职工工作积极性,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副区长李献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2022年是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党对教体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教体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推进教体事业发展第一保障。要强化青少年学生的政治引导、思想教育,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围绕省市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实干意识,锤炼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全面唱响实干兴教的主旋律,推动满城教育事业跨越发展。要加强学校“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切实实现减负增效。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校园防控安全依然是重中之重。要着重关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校园欺凌、学生心理健康等,并规范招生秩序、规范教育收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规范项目招标秩序和质量安全等一系列工作,摒弃等待观望、敷衍塞责等不良作风,推动教体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

区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区直属学校校长、园长和各乡镇中心校长、中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