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召开河北省2021年县级指导团队教师岗前培训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2-28
0

2月26日,教师进修学校组织我区19位义务及非义务县级指导团队教师参加河北省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县级指导团队推进会。本次活动由高教社承办,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培训会上,吉林省教育学院郑世忠教授就提升工程2.0能力点内涵及选学选测策略、规划编制、组织实施问题进行了专业而又详细的解读。他提出,作为县级指导团队教师,应当“善教学,会技术,会培训,会指导”;在信息技术方面应当注重“术”,而不应仅囿于“技”。郑教授还展示了问卷星、AR技术、UMU、EV录屏等App,大大拓展了教师用技术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针对规划编制及组织实施问题要求团队指导教师要把握内涵、理解标准、学会评价、成果萃取,才能更好地展现学校发展愿景。

此次培训,明确了县级指导团队教师的任务及方向,拓展了学校及教师个人信息化技术应用的途径,为县级指导团队教师更好地展开工作提供了专业知识指导和实践操作指南,为我区县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及实践基础。

教师进修学校对此次县级指导团队培训高度重视,要求校级相关领导及所有指导团队教师全程参与。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我区信息技术2.0工程将会更顺利、更全面、更有效地展开。

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