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要庄乡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2-28
浏览量 0

为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近日,要庄乡开展了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培训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和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各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有力保障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f

培训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围绕着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危险源辨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及处置技术、生产安全事故预防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双控专家详细讲解了双控操作流程,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消防大队专家针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切实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表示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了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点,掌握在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和要庄乡政府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乡防控办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