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2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2-28
浏览量 0

02

2月25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24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会议、2022年全省经济开发区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工作会和保定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1-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1

会议指出,开发区工作在推动满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产业强区”战略中起着重要作用。经济开发区要结合满城产业特色和未来发展,对标先进、借鉴经验、互动交流,拿出一套成型的方案。要充分发挥全区九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和链长的作用,梳理专属政策服务包,有计划性的进行招商,尽快打开局面,形成效果。要尽快在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新材料产业、纸制品供应链金融和上下游物流产业、智能配套产业四个方面求突破,持续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工程,梳理整合科技、人才、产业等各领域优惠政策。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服务保障,尽快开工建设,确保早日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坚定敢创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决扛起责任,各区领导和各单位要主动认领,牵头抓好落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和工作标准,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有效推动。要强化日常调度,按照“日督查、周调度、月通报、半年测评”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同时要强化实地检查和观摩互看,推进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创城工作中的问题,抓紧解决到位,要实行常态化创城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共同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标准不变、要求不松、力度不减,聚焦重点、聚力整治、集中攻坚,要严格措施、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苏淑静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