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明白纸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09-21
浏览量 0

一、什么是“省级卫生城市”?

“省级卫生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建设和卫生管理方面整体水平的荣誉,是评价反映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二、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目的意义?

(一)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作为一种有效的载体,对于提高市民的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意识,推动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都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最直接的效果就是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健康素质,推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进步。

(二)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工作和学习。

(三)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不仅仅是一个卫生问题,也不单纯是卫生工作,而是一个城市的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化管理的反映。          

三、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能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实惠?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促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镇脏、乱、差的面貌,使城市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卫生城市,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四、作为一名普通公民如何参与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活动中来呢?    

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优美、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需要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投身到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活动中来。一方面希望大家要树立满城是我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家庭、办公场所、自身经营店铺的卫生管理保洁工作,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尽心尽责。

另一方面,提倡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公共卫生常识和健康教育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同时参与社会监督,及时制止身边不文明、不卫生行为,推动全社会文明健康生活,维护公共场所整洁有序,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出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