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建现场观摩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
满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
2022-03-04
浏览量 0

近日,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现场观摩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主要是对标先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推动全区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区直机关56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机3

会议指出,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机关党组织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现了新时代机关党组织的强大组织力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了建设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的中流砥柱,为满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机关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区直机关党建在全区党建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力打造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围绕中心谋划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党建工作、强化创新打造党建品牌。三要压实主责主业,全面激发抓好机关党建的强大动能,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督导考核。

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参观区税务局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和两室建设情况、观看党建专题片、听取党建经验介绍,了解了党建示范点的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建工作模式、党建资料等建设情况。

会上,税务局党组织负责人就局机关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局和医保局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职发言,其他单位党组织也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述职报告。各位书记围绕机关党的建设和履职情况,既全面总结了成绩,又深入剖析了不足。

述职结束后,对区直部门党(总)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张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