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470名教师参加中小学信息技术素养提升培训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04
0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区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普及信息技术覆盖全体教师,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近日,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区五所学校的教师参加“保定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素养提升培训”,全区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教师共计47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题为“交互式课件制作初阶课程”,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分3个阶段完成,线上学习阶段,218日至224(共七天);结营作业提交阶段,自225日至228日(共四天);自动解锁证书阶段,自225日开始(24小时至72小时审核时间)。

此次培训由希沃学苑教师分别从管理篇创造有序的课堂氛围,录制篇-微课制作小技巧,备课篇-交互式课件制作的基础应用,备课篇-交互式课件制作的进阶应用,授课篇-交互式教学授课技巧上,授课篇-交互式教学授课技巧下和案例篇-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策略等七大板块进行了精彩讲解

教师进修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培训,持续关注网络学习动态。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倾听线上教师精彩的讲解,同时做了相应的笔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教师们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并得到专家老师的精彩点评。虽然学习难度在逐步提升,大家热情不减,通过看、写、练、问,一点一滴的付出,大家收获了累累硕果。最终,参训教师根据七天线上所学的知识,完成所有的学习内容,进度为100%,全部取得结业证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认识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对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掌握了信息平台软件的操作使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们会将多样化的信息技术带入课堂,同时带动更多的教师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使我区信息化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康小江 张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