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农业农村局推进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3-10
浏览量 0

为建立“集中回收、统一运输存放、规范化处置”的农药及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体系,保护生态环境,打造整洁优美的新型农村,农业农村局“三措并举”,有序推进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1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农药兽药经营者水平。邀请北京盈创高科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全区197家农药兽药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主要就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押金制回收平台“爱良田”小程序进行讲解,向经销者演示回收平台的操作流程,并对经销者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同时,经销商签订了《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承诺书》,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经销商的环保意识。

2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农药兽药使用者的环保意识。在农药兽药经营单位经营门市、粮食主产区、果蔬集中种植区等地悬挂条幅500余条,并采用上街宣传等多种形式提高农民的环保意识,向广大农民发放《致农药、兽药经营者和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明白纸5000余张;利用早中晚农闲时间通过农村大喇叭向农民宣传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是设立回收点,确保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落实。全区各农药兽药经营单位设立废弃物回收点,悬挂了包装废弃物回收牌,将瓶装废弃物和袋装废弃物分别设立了回收桶,将回收物定期回收,并委托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对废弃物进行精准分类、回收利用以及无害化处理,确保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落到实处。

苑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