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程杰督导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08-25
浏览量 0

8月21日,区长程杰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带领宣传部、执法局、民政局、住建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金融小区、宏昌大街、育才街、北平市场、中山路、南北街等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点位进行专项督导并现场办公。

1_156066_0

程杰指出,创建文明城区最终目的是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适、更加幸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城市建管,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10148_11_0_20200825161959

督导过程中,程杰边走边看,边问边议,结合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标准,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社区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左右的作用,多想办法,多动脑筋,持续加强辖区楼院管理;要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责任,管好分包小区的环境卫生,对不重视、不负责、不担当的单位要拉出清单、约谈主要负责人。二是综合执法局要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路面硬化、便道砖破损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制定计划,尽快组织修补;要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围挡,统一标准,切实发挥好公益宣传作用;要持续加强北平市场管理,努力实现卫生良好、软件满分、硬件高分,做到规范经营、有序经营、安全经营。综合执法局和交警大队要积极探讨有效方法,增加公共停车位,加强停车管理,大力解决城区停车难、停放乱等问题,方便群众出行。三是创城办要加强督导通报,结合问责方案,强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记者:郭旭 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