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14
0

3月11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两部法律,研究区政府《工作细则》,听取保定市体育大会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粮食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听取并原则同意《2021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招标工作的请示》《钢材市场搬迁实施方案》等事项。

sT3WySvw_1647080679605

会议强调,全市要以“奥运冠军之城”建设为契机,构筑“大体育”理念,不断加大体育健康事业投入,大力开展全民健身和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全市精神面貌为之一新。下一步,要加大基础投入,教体局要加快推进综合体育馆建设,执法局要把体育元素融入到城市管理和公园建设内容当中,打造以体育为主体的城市公园。要推动全民健身,各单位要通过举办乒乓球、篮球、广场舞等群众喜爱的比赛活动,让全民参与进来,增强体质,营造和谐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这个弦,牢牢守住粮食和耕地红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粮食安全作为根本性任务,坚决扛牢扛实粮食安全责任,全力保障我区粮食绝对安全。要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落实“农田必须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的指示要求,加强土地用途管制。要大力发展粮食产业,依托乡村振兴战略,深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和种粮收益。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应急局要定期检查危险化学品领域,防爆炸,防泄漏,防污染;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主管部门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市场局要开展好特种设备检查,住建局、执法局等部门和各乡镇要对燃气安全加大重视程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失土追责。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细化的安全操作规程,加大员工日常安全培训,定期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双双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