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调度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14
浏览量 0

3月10日,我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周调度会,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在全区掀起创建文明城区新高潮。区委副书记刘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参加会议。

YpKLLwaI_1646917827726

与会人员观摩了公安交警指挥中心,观看了交通秩序问题专题片,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创城办有关负责人对交通秩序相关测评内容进行了解读培训,石恪行针对全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XacJ0jv_1646917844493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畅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整治交通秩序既是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关系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把交通秩序整治摆上重要位置,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迅速开展交通秩序优化提升,真真正正为满城打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其他领域创建工作树榜样、做表率。

刘畅要求,要明确任务、重点突破。公安交警部门要切实发挥文明交通创建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健全完善道路巡逻管控工作机制,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综合执法局要聚焦重点部位车辆停放秩序,进一步增加车位数量,重拳治理占道经营问题。交通分局要着重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力度,常态化巡查管控严防反弹。各乡镇要同步安排好各自辖区内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刘畅要求,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好创建点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指导责任、执法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抓好整治工作。要强化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工作开展。要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立行立改。公安交警要结合创城办全面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限时整改到位。

李素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李素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单位务必再提高认识,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宣传引导要到位,城区、社区和各乡镇要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工作,引导全民积极参与。问题整改要到位,要对照会上点出的问题拉出清单,逐条逐项立即整改。对标对表要到位,要积极对标对表先进县区的示范点位,找差距补短板。协调联动要到位,公安交警要发挥牵头作用,各责任单位全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单位要对照标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明责加压。长效机制要到位,将各项机制再健全再完善,精确到时间、到点位、到人员,形成整体闭环,树立交通文明意识,全面提升我区精神面貌。

南双双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