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执法局出实招助力创城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16
浏览量 0

为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执法局作为创城工作的主力军,始终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深入城市管理各个方面,全力抓好创城工作。

执法局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对所有问题实行台账式清单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逐条逐项研究细化措施,挂图作战。解决的问题逐个销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创城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工作中,各街道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与执法手段相结合的方法,对商贩进行劝导,宣传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的危害,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和督促占道经营商贩进入便民市场经营,并督促各街门店做好门前五包工作。针对在建工地围挡破损、公益广告不足等问题,对全区建筑工地进行排查,并对破损围挡进行修复。要求施工工地出入口路面硬化,配备冲洗水槽,运输车辆出场前须冲洗干净,避免带泥带土上路。此外,及时督促建筑工地对裸露地面采取临时绿化、防尘网覆盖等措施处理,及时清扫、洒水降尘,保持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春季草木返青时节,对广场公园绿植进行浇灌,助力花草树木发芽返绿,彻底清扫各点位卫生死角,并对广场公园及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进行整治,确保经营有序、环境靓丽。同时,加强园区巡查力度,对广场公园内的游客、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设立停车位,指引游客规范有序停放车辆,确保和谐、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该局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共整治乱摆乱放100余处,拆除违法广告5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400余处,治理店外经营300余处。

集中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张瑞彤 段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