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25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15
浏览量 0

3月11日,区委书记刘永胜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25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保密机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分析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总体情况,研究了《全区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总体推进方案》《关于深化“千分制”考核实施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星级管理量化考核机制的意见》和《区级干部2022年度重点任务包联清单》《乡科级干部2022年度任务目标清单》《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星级量化考核共性任务清单》等事项。

1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区防控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指导全区精准高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工作专班要明确职责,强化分析研判,创新方法举措,扎实做好排查监测、流调隔离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戴口罩、少聚餐、不扎堆。要完善应对突发疫情工作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备好防疫物资,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问题。要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突出抓好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精准防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满城平安和全区人民安全。

2

会议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耕地非农化“六严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行为,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职责分工,拿出实招硬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危化、燃气、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坚决排查化解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各区级领导要加强对分包乡镇、分管部门的指导督导,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星级管理量化考核是在千分制考核的基础上做出的进一步探索创新,是落实农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星级管理量化考核清单的具体举措。组织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方持续跟踪问效;职能部门要明确专职联络员如实反馈评价情况;各乡镇党委要对班子和干部作出客观准确评价,加强对薄弱问题的跟踪问效,真正树立起唯实干、唯实绩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三项清单”是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的有力抓手。县处级领导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负责统筹协调指导调度,研究解决问题。乡科级干部重点任务清单,要做到分管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推进,逐项细化任务节点,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同时结合服务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阶段性考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乡科级班子及干部年终考核定档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牵头区领导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任务分解清单及时进行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端正态度、提高重视,要亲自负责调度重点工作,明确专人专抓,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密切关注指标完成情况。同时,还要在加分项上出实招硬招,学习周边县市区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刻反思,迅速紧起来、动起来、抓起来,推动考核指标全力向上攀升。更要聚焦“干”字,真正跑起来、拼起来,主动担当作为,打好翻身仗,答好时代“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双双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