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更近一步”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2-03-17
浏览量 0

为民服务就是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全,最大限度实现便民、惠民、利民。近年来,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秉承“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真正实现为民服务“更近一步”。

01

一是大力推行“马上办、自助办”。进驻实体政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大力推行马上办理、自助办理、当场办结、立等可取,减少企业和群众等候时间。二是优先推行“网上办”。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原则,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除经本级政府批准的事项外,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可办。三是积极推行“就近办”。依托县(市、区)、镇(街道)政务服务平台和村(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四是全面推行“一次办”。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凡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政务服务事项,原则上一次办结。

 田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