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要庄乡多举措筑牢春季“防火墙”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3-16
浏览量 0

为预防因春季大风干燥引发火灾事件,要庄乡多举措、全方位做好春季防火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

1647413884718ab9

一是加大巡逻检查。为避免村民在春季农忙期间焚烧田间杂草,乡巡逻队和各值班组相结合,加大检查频次,形成“白加黑、5+2”的巡逻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在乡村主干道及重点区域巡查。同时发挥各村防火网格员的作用,在各乡间小道不定期巡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路边堆积的枯树枝、杂草及时联系保洁公司进行清理,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通过悬挂条幅、更新宣传栏、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播放录音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春季防火的有关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筑牢防火安全网。同时提醒村民对靠近输电线路的枯枝及时进行修剪,确保安全。

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各村日常巡查制度,畅通各村举报途径,做到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群众如遇火情做到“早发现、早扑救”及时处置;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测消息,并通过各村微信群和村广播及时发布,提醒群众注意防范。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