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18
0

3月16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暗访暗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工作的意见》,研究《关于报送3月份“每月一题”选题情况的报告》。

1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大家一定要有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来(返)满人员引导管控和“人”“物”“环境”同防,围绕冷链物流、进口货物、普通快递物流,落实好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要求,并加强人员分类管理,落实好精准科学防控措施,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准备,坚决守住防疫底线。

会议要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强化重点领域攻坚,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对所管行业、所辖区域,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清单化管理,倒排工期,狠抓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每月一题”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证群众满意度,落实好属地负责和首办负责制,严格按照“12345”热线办理机制办理,做到“接诉即办”。同时,区热线办要对同一类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形成更多办理模板案例,完善丰富应用场景,让操作更加规范化、集成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南双双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