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
满城区白龙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22
浏览量 0

扎实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总体部署,白龙乡多措并举,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紧扣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深入宣传。成立白龙乡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切实抓好组织协调、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悬挂宣传条幅60余条,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定期播放相关音频,提高群众知晓率。各村建立人口普查工作微信群,方便信息传递。乡村干部及志愿者走街入户,实地登记,宣传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

二是开展培训,提升能力。为了提高普查登记业务能力,邀请区统计局,先后2次组织乡村相关工作人员,重点就普查方法、工作细则及普查表格的填写方法等进行培训,累计300余人参加,提高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同时还进行了相关业务水平考试,择优进行选聘。

三是强化落实,合理部署。按照乡普查指导员包村、村普查员包片包网格的原则,定岗定责,落实普查责任,在前期“一标三实”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辖区地图的边界确认核实,对全乡建筑物进行了实地核查,划分65个普查小区,并完成了电子地图标绘。

马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