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三举措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23
浏览量 0

要庄乡2

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掌握本辖区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信息,要庄乡坚持统一领导、分工协作,三举措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该乡党委、政府专题研究,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相关人员均纳入领导小组内,明确小组工作职责,下设人口普查办公室,负责统筹全乡人口普查工作。16个村安排专人负责,签订保密承诺书,全面压实各项责任。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该乡普查办公室按照普查要求选聘普查指导员16名,普查员79名,邀请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普查小区图绘制、户主姓名底册、人口普查表填报业务等进行指导。同时组建人口普查工作微信群,及时为普查员答疑解惑,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加强宣传动员。按照上级普查工作的进度要求,加强对普查工作宣传力度。各村通过悬挂横幅、村村通大喇叭和微信群转发链接等方式,做好人口普查前期科普工作,积极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