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暨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3-25
浏览量 0

3月23日,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联席会暨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对全区反诈工作和禁毒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刘永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战利,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区法院院长杨雅莉,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联席会成员单位、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分局主管部门和基层派出所所长,各商业银行和通信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会议。

2

刘永胜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把反诈和禁毒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打造平安满城、法治满城紧密结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打好“全民反诈”和“全民禁毒”人民战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迅速掀起行动热潮。要抓打击,公安机关要科学制定打击方案,集中各方优势力量,统筹协作,真正打出成果、打出声势,形成震慑。要抓宣传,以全面细致的宣传提高全民反诈、全民禁毒意识。将反诈和禁毒工作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抓保障,不断强化技术保障,增强电诈警情预警效果,提高毒品原植物发现能力。要配齐配强专业队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夯实责任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常态化开展摸排管控。要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协作机制,创新举措、信息共享,同向发力、协同作战,形成职责清晰、协作顺畅的联合治理格局。要加强督导问责,通过明查暗访、实地检查、科技监测、数据比对等手段,组织对反诈和禁毒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夺取反诈和禁毒工作的根本胜利。

3

路战利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意见,要求组织领导要更有力,各部门履职要更到位,考核问责要更严格。

石恪行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和禁种铲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雅莉传达了《全区2022年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王丽阁传达了《满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工作通报》。

李颖 张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