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满城镇扎实开展“春雷行动”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2-04-12
浏览量 0

今年以来,满城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护耕地的指示精神,持续向社会传达耕地保护“严起来”的理念,开展“春雷行动”,严守生态红线,引导依规用地。

深入宣传引导。各村制作悬挂了宣传条幅,农村大喇叭统一滚动播放禁止乱占耕地建房音频,张贴了农村建房“八不准”彩绘宣传页,利用村民微信群广泛宣传政策,引导村民形成共识。

微信图片_20220331110120

建立工作机制。理顺了“春雷行动”和管控打击乱占耕地行为工作机制,制作了建设施工行为报验审批表,凡是村内生产、生活中,新建、翻建、改建、扩建等有动工行为的,一律由村委会上报具体信息,镇综合执法队对照审核,纳入监管。严格日常巡查,执法队分区包片,每日遍查一轮,发现非法行为及早入手制止,减少村民损失。

严厉打击整治。坚决守住“7月3日以后不新增占用耕地建房”这一底线,成立了专项执法工作队,对不遵守政策私自非法占用耕地的,坚决打击,按程序依法组卷,组织力量实施拆除,维护政策的权威性。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