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保定市满城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

发布:
满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
2022-04-01
浏览量 0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有关单位: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有关规定,经个人自愿申请、文化旅游行政部门逐级审核推荐、组织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2项,现予公布。

各乡镇(城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

附件:保定市满城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附件:

保定市满城区第五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申报地区

1

传统技艺

VIII-1

聚蜂园土蜂蜜酿制技艺

满城区满城镇柳家佐村

2

传统技艺

VIII-2

馨冠油坊

保定市满城区李铁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