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02
0

4月1日晚,我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刘永胜讲话,区长晏中亚主持会议。

疫1

刘永胜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时刻待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来满返满人员,精准落实检测、流调、管控等措施。各县处级领导、区直机关和乡镇干部要下沉一线,在疫情防控前沿及时解决群众需求,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快速稳妥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一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构筑起满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2

刘永胜还就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晏中亚要求,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快速响应、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能力。各专班要持续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社区、农村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控,及时掌握外来外出人员信息,做到精准防控。同时,要加强采样、检测人员、检测机构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各专班组长分别讲了意见。

姜铁圈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