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三举措推进垃圾清理工作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09-23
浏览量 0

为改善乡村街道卫生条件,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创城,要庄乡积极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

一是再动员,强部署。召开乡村两级会议,对垃圾清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成立由乡长为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此次集中清理的重要意义,明确垃圾清理重点、时限要求。

二是勤督查,聚合力。乡、村、保洁公司通力合作,集中清理各村主干道及重点路段垃圾、杂草,规范村内临时垃圾点,此次行动共清理垃圾200余立方。同时实行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治理效果。同时派出巡查组对相关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确保不反弹。

三是建机制,促提升。完善乡、村保洁监督网格,激发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健全群众监督机制和宣传教育引导,确保群众垃圾入桶、保洁人员保洁到位,形成干部随时监督、群众互相监督、保洁人员自我监督的共治氛围。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