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自规分局“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07
浏览量 0

自规1

日前,随着大型铲车、挖掘机的轰鸣声,非法占用3.5亩耕地的某养猪场被依法拆除,这是区自规分局开展“春雷行动”以来取得的首个“战果”。

自3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部署2022年打击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春雷行动”以来,区自规分局印发了《2022年度打击违法占地“春雷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政府官网、公众号发布打击违法占地、采矿的公告。全区183个行政村利用“大喇叭”每天循环广播《关于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实行“零容忍”的公告》。逐村悬挂“春雷行动”宣传标语470条、张贴“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实行‘零容忍’的公告”520张、出动宣传人员3800人次、宣传车广播65台次,在全区280个微信群、5个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与相关乡镇政府协调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出动大型铲车、挖掘机等机械,先后拆除养殖场、库房等违法占地3处共7.7亩,责令当事人清除违法占地上的建筑物,并恢复耕种条件,对符合审批条件的2处共计10.5亩用地,依法补办了用地手续,“春雷行动”有效推进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的拆除工作,全面提升乡镇政府、村“两委”依法依规用地、管地意识,促进了违法违规用地从“不能违”“不敢违”向“不想违”转变。

李金广 王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