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的通告

发布:
满城区卫生健康局
时间:
2022-04-07
0

保定市满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的通告


全区城乡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来(返)满人员报备事项通告如下:

一、来满返满主动报备。广大居民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所有来(返)满人员都要主动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来(返)满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主动扫“场所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提前报备,经分析研判有疫情传播风险,抵满后第一时间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产生的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

二、隐报瞒报严肃追责。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没有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或者谎报、瞒报、漏报、迟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或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私自外出人员,需要集中隔离所产生的集中隔离费用由个人承担。同时,凡不主动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措施、私自外出,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三、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遵循“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原则,参与人员限制在本村(社区),尽可能缩小规模、避免跨区域流动,劝导外市(区)人员避免参加。“红、白事”要提前一天通过村(社区)、乡镇逐级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医,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勿因未主动报备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甚至被追究法律责任。

即日起满城区各主要交通卡口设卡检查,为保障居民出行方便,请自觉携带身份证配合疫情防控查验,所有大车司机来(返)满落地后,均可在各主要卡点免费做一次核酸检测。

 

保定市满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