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11
0

4月7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九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核查反馈情况会议精神和《河北省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听取了我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情况,并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事项。

1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推进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把脉会诊。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做好交办信访举报案件复核整改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深挖细查、举一反三,严防问题反弹,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省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点》,是我们抓好今年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抓手。要结合区情实际,迅速制定我区《工作要点》,围绕大力推进“十条措施”落实落细和集中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严格标准,强化举措,攻坚整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围绕危化行业、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并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辨识和管控,真正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确保全行业全领域本质安全。同时,要持续加强宣传,丰富宣传方式和载体,把生产安全知识宣传与安全培训、演练相结合,提高全民安全素养和应急避险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永刚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