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25
0

4月22日,区长晏中亚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省、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视频交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严厉打击盗采、运输砂石资源和2022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1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底数清、除隐患、预案真、储备足、责任明。要广泛宣传引导,提高全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各级各部门务必总结、吸取往年经验教训,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准备措施,确保平稳度汛。

会议指出,水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广,牵涉部门多,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主旋律、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坚持环境为先,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新突破。聚焦农业产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压实工作责任,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抓好打击盗采、运输砂石资源工作。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对盗采行为“零容忍”,依法对参与者、组织者追究刑事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主动监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招商,学习研究最新招商政策法规,强化服务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各单位要树立“服务也是招商”的理念,注重培育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引进来的项目要落实优惠政策、全程助力,对落地企业要加大包联,着力化解企业实际困难,增强满城招商软实力。

会议强调,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实施好民生工程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的现实检验,作为一项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聚焦任务目标,加快攻坚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品质生活,让政府工作更加贴近群众心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郭晓旭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