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满城区坨南乡:漫山遍野桃花艳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2-04-18
0

10

4月的满城,阳光和煦,万物生长。在西部山区坨南乡,漫山遍野各个品种的桃花次第开放,如粉色的云霞缠绕在山坡,笼罩在田野。果农们在树下精心地疏花、授粉,游人们拍照打卡,处处呈现出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20

△果农们在桃林间劳作

30

△游客流连忘返

40

△户外爱好者快乐骑行

据了解,坨南乡共种植果树2.5万余亩,其中桃树栽培面积1.2万亩,主要栽培品种有大久保、京红、京艳、绿化九、中华寿桃等。鲜桃品种多、产量大、供应期长,素有“花果第一乡”的美誉。全乡共有林果专业合作社18个,100余名经纪人,建有大小果品市场22处,市场规模化程度较高。

50

近年来,该乡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升果农管理水平。同时,积极优化种植结构,使鲜桃采摘从每年6月中旬到10月中旬,4个多月时间不间断上市,扩大了在京津冀“果盘子”中的市场占有率,桃树种植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支撑地位更加巩固。

田素然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