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三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25
浏览量 0

4月23日、24日,三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两天时间召开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刘永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晏中亚分别主持会议,全体县处级领导、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研讨。

会议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为主题,采取区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重点培训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

区领导李素、刘伟、辛健伟、钱国伟、李西佳、韩娜分别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经济运行和营商环境考核、招商引资、城市建管和创建森林城市、乡村振兴和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卫生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培训。部分区领导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既谈了体会认识,又深化了方向举措,明确了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关系。要积极开展自学,自觉把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工作偏差,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目标就是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实施“城市更新、产业强区、乡村振兴”三大战略就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纲”与“魂”,要抓纲带目、纲举目张,谋全局突破重点、抓重点带动全局,形成重点示范、次第开花、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统筹好“干成事”与“不出事”的关系。要做到两个标准,得干事、干成事,还得不出事。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突出抓好生态环境安全,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资源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问题的底线,为奋力推动“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做好消化吸收和宣讲传达,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发展信心,并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传达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不断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各方力量。要做好成果转化和知行合一,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动力,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好总结升华和撰写心得,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学习中掌握科学方法,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应用,推动满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苏淑静 刘东岳 邱迎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