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周调度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25
浏览量 0

4月21日,我区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进行周调度,专题研究部署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常态化。区委副书记刘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素,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永占参加调度。

1

在顺德小区、星河社区、理想城A区和建设社区,刘畅一行边走边看,实地查看了社区创建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调度会上,满城镇负责人汇报了社区及生活小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创城办有关负责人就社区、生活小区创建点位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培训,冉永占对社区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畅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行动。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全面对标创建标准,扎实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为群众创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各责任单位要建立“排查整改、验收反馈、完善提升”工作机制,深入梳理问题,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问题梳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抓好问题整改。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长效。要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健全完善好的体制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坚持群众主体,引导群众参与,发动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坚持跟踪问效,定期对各类问题进行验收督办,形成常态长效。

李素主持调度会,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李素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立即整改问题。牵头单位要结合实际再进行排查,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做好整改工作。要对标示范点位。满城镇要在各社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基础上,走出去对标先进学习典型,全面提升社区的创建水平。要明确工作职责。对照标准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汇总各项问题,强化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生活小区达标创建。

南双双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