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全区教师观看名师面对面直播课堂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4-30
0


为进一步推动满城区教育教学信息化的深入开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及专业自主发展能力,满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精心部署,于4月26日、28日组织全区教师观看了三场名师面对面直播课堂。

直播课堂由河北省专家团队成员授课。4月26日上午,张占国老师为大家带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背景下小学语文高效课堂的构建》,通过认真细致地讲解让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有了更多的实施策略;下午丁金海、何金花两位老师带来《2.0能力点融合课例分析与教学实施》,通过对2.0融合课例完整、深入的分析找到2.0融合课例的设计方法与实施策略;4月28日上午,宋惠民老师带来《信息技术与初中化学学科融合——基于教育信息化2.0的初中化学教学设计思考》,从信息技术2.0微能力、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基于发展学生学科素养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疫情封控期间,该校积极组织此次活动,提前在微信群发通知及直播链接,保证每位教师可以及时观看,并及时收录教师观看图片,学校学习简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直播课堂使我区教师对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解决课堂教学问题的能力,大大促进了全区“互联网+”时代创新课堂发展的进程。

 

 

 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