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医疗保障局为参保人员和医疗机构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2-05-10
浏览量 0

2022年,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保服务能力大提升”活动,积极为参保人员和医疗机构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近日,该局通过工作排查发现,由于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管理系统更换,导致部分参保居民未能正常报销,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医保报销费用不能正常拨付。同时,个别参保群众因新生儿围产期死亡未上户口、门诊急救死亡等特殊情况出现医疗费用未正常报销问题。

1

为切实减轻参保群众就医和医疗机构的负担,尽快解决以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该局组织召开局务专题会议,按照保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研究解决办法,通过城乡居民医保中心网络录入结算信息、单独汇总结算,为定点医疗机构及时拨付了垫付资金、为参保居民及时解决了报销问题。

此次共涉及定点医疗机构2家,解决特殊病例报销45例次,支付医保报销费用113333.16元。

 赵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