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大册营镇抓防疫稳生产“两不误”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2-05-06
浏览量 0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册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精准化,一手抓服务企业稳生产,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01

03

一是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封控期间,企业实行闭环生产,该镇将企业核酸检测端口前移,检测点设在企业里,施行“送检上门”。提前确定企业人数,对接检测的医护人员,做好15个检测现场“一米线”布置和环境消杀,开展分批检测,做到“不聚集、高效率”。检测过程中,安排精锐干部化身“大白”到企维护秩序,将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04

二是帮助企业货品流通。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不负春光谋发展。对企业来说,在封控期间,纸浆等企业生产必备原料、企业生产成品如何运输当属首要难题,镇政府为企业解决困难,指导企业在“运证通”APP上申领货车电子通行证。同时,对持证送货车辆,积极对接各交通卡口,开通绿色检验通道,使车辆安全、迅捷通行,保障原料进得来,产品运得出。

02

三是服务企业闭环运行。镇政府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成立企业服务保障组,结合区生活用纸产业协会,对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开展“一对一”帮扶。一方面,服务企业提升精准防控能力,按车间网格化管理,把牢员工工位、床位、餐位、核酸检测位“四位固定”措施落实,做好原材料、产品、车间等的消杀工作。另一方面,服务企业物资采购,对接各企业设立专门的物资接收处,安排专人运送、接收员工生活物资、药品等。同时,对企业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拦路虎”,镇政府“拉清单、想办法”,积极联系区直各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大册营镇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产业基地,素有绿色纸都之名。全镇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3家,此次疫情期间,共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运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69.8%。13家企业因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价格倒挂等因素停业,目前,镇政府正在积极帮助13家企业坚定信心恢复生产。

王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