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5-16
浏览量 0

5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宏昌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艳茹、张建立、李艳红、刘严冰出席会议,副区长朱坤,区人民法院院长杨雅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列席会议。

0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接受殷湛供辞去区三届人大代表职务;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免去乔新艳、朱建鸿、王绍东等27人的相关职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乔新艳、李瑞春、隰智明、张翀等27人同志任职事项。

史宏昌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代表进行了供职发言,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史宏昌希望新任命人员要勇于担当,创造一流工作业绩。要主动担当、奋发进取,敢于争先、敢于拼搏、敢于负责,始终保持一股闯劲、一股冲劲和一股韧劲,力求在工作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要以自身的主动作为带动本单位的不断进步,以各个部门的争先创优推动全区的争先进位。要科学用权,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作为由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干部,一定要提高对人大监督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从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维护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和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的高度,尊重人大的法律地位,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要严于律己,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为名利所惑,不为钱财所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郭晓旭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