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联席会暨集中宣传月部署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5-19
浏览量 0

5月17日,我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联席会暨集中宣传月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战利,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各乡镇党委书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局主管部门和基层派出所所长,各商业银行和通信运营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

会议传达了《满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联席会议4月份考核工作通报》和《保定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

2

路战利要求,站位要再提高。各联席会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时刻保持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打击电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平安满城建设。措施要再落实,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犯罪线索。按照“稳、准、狠”的要求,依法对存案进行深挖,对新案强力攻坚。公检法部门强化协同配合,调集精准力量,加大破案力度。要抓好养老诈骗涉及的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整治,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要主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彻查深挖,及时依法整治到位。对其他部门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要及时交办,防止出现监管盲区。要持续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

满城镇、要庄乡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各分公司负责人依次做了剖析发言。

石恪行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进行了分析并安排部署工作。

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