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定点零售药店医保信息平台“进销存”模块应用工作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2-05-31
浏览量 0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更好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医疗保障局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立即组织安排部署,确保及时、准确完成药品“进销存”录入工作。

2

一是超前谋划。为熟练掌握医保信息平台“进销存”模块使用技巧,从实际应用角度出发,安排信息维护的专业人员,深入到两家定点零售药店,现场登录系统,研究使用操作方法,录入药品进销存数据、完善药店相关基础信息以及个人账户结算报销整个流程,确保各定点零售药店在实际操作中能够顺利应用。

   二是组织培训。对全区定点零售药店负责进行集中培训,聘请专家对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进销存模块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做到环环相扣,确保各定点零售药店能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1

三是加强督导。为确保各定点零售药店上传的数据真实、及时、准确、完整,分三组人员就药店医保信息平台“进销存”管理系统的操作运用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进销存”模块高效运转,进一步强化定点零售药店个人账户结算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有效运行。

石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