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6-01
0

5月27日,全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区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秸秆垃圾禁烧等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区领导刘畅、李西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01092525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规分局、水利局、要庄乡、神星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耕地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刘畅要求,要提高重视程度,坚决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前列。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认真对照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基础工作不出问题,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要突出特色亮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精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真正用心用力,确保各项重点举措落地见效。

副区长李西佳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郭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