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农业农村局全力做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2-06-09
浏览量 0

为切实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规范畜禽养殖行为,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消除畜禽养殖污染,有效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近日,农业农村局在全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指导畜禽养殖场建立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计划和粪污处理台账,明确粪污产生量及处理方式和粪污去向,确保“粪便不乱堆乱倒、污水不渗漏外排、臭气不外溢扩散”。

二是加大对养殖场粪污的监督指导力度。重点对粪污处理设施不健全、运行不正常,异味外溢严重、粪便处置不规范、粪污直排,不完善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

三是建立整改清单。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一场一策”要求,提出整改意见,确定整治内容,倒排时间,推进挂销号治理,将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明确到养殖场户,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通过整治行动,实现对全区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现有效管控。截至目前,全区畜禽规模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保持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1.23%。

 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