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满城区: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开幕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2-05-31
0

5月26日,满城区第二届樱桃文化节,在满城镇宋贾村力实生态农业园区举行。

樱桃1 

此次文化节举办了樱桃大赛,比赛设金奖2名,银奖3名,优质奖5名,来自区11位樱桃种植户参赛,评委们通过色泽、外观、硬度、口感和甜度等五方面综合打分,最终宋贾村宋立栋的红灯樱桃和石井村王勇的美早樱桃摘得金奖。

宋贾村樱桃已经有37年种植历史,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引领下,宋贾村不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特别是樱桃种植,栽植面积迅速扩大,产量逐年增加。截止到目前全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樱桃树达40000余棵,涉及500余户农户。

 樱桃2

据悉,作为环保定主城区农业产业带的一部分,依托复兴路西延的交通优势,满城区持续不断推动林果产业发展,打造成集休闲旅游、田园观光、果园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以产业促进旅游发展,增加村民收入,走农旅融合的发展之路。目前,全区特色果品种植面积达14.94万亩,总产量21.1万吨,经济总产值约6.27亿元。

田素然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