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发布:
保定市公安局满城区分局
时间:
2023-02-06
0

一、出台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保障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冀政办字〔2022〕115号)、保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保政办函〔2022〕47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一)组织领导;

(二)突出区政府牵头作用。

(三)发挥乡镇政府主体作用。

(四)落实村委会职责任务。

(五)强化公安部门职责任务。

(六)强化交通运输部门职责任务。

(七)强化农业农村部门职责任务。

(八)加强其他职能部门协同监管责任。1.教育部门;2.财政部门;3.市场监督管理部门;4.工业和信息化部门;5.应急管理部门;6.宣传部门;7.银保监部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二)压实属地责任。

(三)强化工作保障。

(四)严格督导检查。

(六)加强信息报送。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