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加快全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的实施意见》的解读

发布:
满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
2022-03-25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建设应用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区人社业务经办标准化、公共服务智能化、决策管理数字化、安全监督全域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开放、便利、公共、智能、安全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了八项主要任务:(一)全面推进人社公共服务数字化。(二)全面建设应用人社一体化平台。(三)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政务服务模式。(四)全面做好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五)全方位提供人本化精细服务。(六)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七)全面提升共享协同协作水平。(八)全面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二)突出工作重点。(三)加强业务培训。(四)强化督导落实。(五)广泛开展宣传。

关联文章: 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保定市满城区关于加快全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