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保定市满城区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19-02-15
0

2019年2月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保定市满城区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对《方案》解读如下:

一、编制目的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冀政办字〔2018〕107号)精神,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保发〔2017〕23号)、《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保政办函〔2018〕110号),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实施。

二、主要内容

1.完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

(1)建立健全毕业后全科医学教育制度。

(2)完善全科继续医学教育。

2.全面提升全科医生和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待遇

(1)完善全科医生薪酬制度。

(2)健全全科医生聘用管理办法。

(3)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

(4)拓宽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

(5)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全科诊所。

(6)增强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


关联文章: 关于印发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